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智慧学习协同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30 09:41:41   阅读次数:1755

5月25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主办,河北北方学院承办,科宝智慧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北京信丰瑞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医学检验智慧学习协同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产教融合领导小组秘书长、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主任杨捷教授,教育部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医学检验校际协作理事会原主委、重庆医科大学尹一兵教授,教育部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医学检验校际协作理事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南大学徐克前教授,我校校长宋鸿儒教授、副校长牛春雨教授出席研讨会

校长宋鸿儒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介绍了我校在智慧校园建设、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智慧学习推广与实践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功经验。

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主任杨捷教授 “新时代教育形态-智慧学习工场”专题报告,我校医学检验学院院长贾天军教授 “新背景下的医学检验专业办学思考与实践”报告,就智慧学习工场和全国医学检验智慧学习工场联盟建设展开热烈讨论。尹一兵教授,徐克前教授等与会专家均对我校医学检验专业近年来在医教协同实践探索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要积极推动全国高校参与到联盟中来。此次研讨会,对于形成产教研医相结合,政校行(医院)企四方联动机制,通过云平台打造全国性智慧学习工场,协同创新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中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工程大学、蚌埠医学院、包头医学院、新乡医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黄河科技学院等30余所高校及附属医院和中科曙光的代表,我校教务处、医学检验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负责人和部分老师参加研讨。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