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博健明生杯”首届医学检验技术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05-28 16:41:18   阅读次数:1981

5月26日-27日,医学检验学院成功举办了“博健明生杯”首届医学检验技术技能竞赛。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科30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竞赛项目分为手工实操比赛和形态学在线比赛两部分。手工实操比赛包括临床检验基础、生物化学检验、免疫学检验、病原生物学检验四个竞赛项目;形态学在线比赛包括外周血细胞、骨髓细胞、体液有形成分、常见病原微生物、寄生虫等。在赛前学生充分利用实验室开放时间,历经两个月,进行了精心练习准备;比赛参赛学生严肃认真、紧张有序、成绩喜人。此次活动正是实施“以技术为主线”、“强化实践技能培养”的专业培养要求的具体体现,全面考量了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能力同时展现了学院近年来“以技能培养为核心”的教学改革成就。

27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召开颁奖典礼,全体学院领导、河北博健明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静和代表及各项目组负责任人为获奖学生和优胜班级颁奖,并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比赛筹备2个月,广大教师精心安排,制定了详细的评分细则和比赛规则,且比赛的每一环节都有3位以上评委老师构成,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山东泽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信工学院对形态学在线比赛提供了技术和机房支持。

IMG_415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