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就“生物信息学”专业赴哈尔滨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8 16:37:34   阅读次数:3103

为了高质量完成医学检验学院2017年新增“生物信息学”专业建设,学院派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一行5人于2018年5月21日-5月26日赴哈尔滨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调研考察。

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李霞院长、生物信息学教研室副主任肖云、徐娟教授等教师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肖云教授细致讲解了学院生物信息学专业发展情况,针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参观了学院相关学科实验室、机房和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并安排调研组观摩专业课程。

在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谌辉院长、王铁英书记、生物信息学系专业负责人王举、张涛教授及相关专业老师与调研组围绕生物信息学本科教育进行了交流,并带领调研组参观了机房、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实验室。

两所医院院校均在国内最早开办生物信息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科研经费充足,教学研究设备完善,通过常规化课程、创新创业基地和暑期培训班等多种方式培养学生专业技能。

通过本次调研考察,我们开拓了办学思路,找准了专业定位,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整合现有教学资源,探讨通过调动社会资源等途径开展专业建设,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新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