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超星学习通”集体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5-10 16:29:36   阅读次数:1850

 为推动医学检验学院教学信息化改革,提高教师信息化水平,改进教师教学方法和学生的学习方法。5月7日下午,医学检验学院远志楼422举办“慕课视野下的新一代网络教学平台建设—超星学习通”集体培训会,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约50参加了培训。

    学院生物化学教研室年轻教师马立飞详细介绍了MOOC的发展和该系统网络教学平台、手机端“学习通”在课程建设、资料推送、任务发布、互动交流、学情数据统计及分析等方面的应用。展示了“学习通”丰富多样的数字化资源及强大的教学功能。同时,以在场教师为学习对象,创建了班级,带领大家进行了互动课堂体验,让大家体验到了网络教学带来的便利,对于老师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培训效果好。

    通过此次培训,使教师们感受到“互联网+教学”已经成为教育领域的新趋势,不仅可以极大突破了传统课堂教学的局限,让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学习,也可以实现传授知识从“老师教”到“学生学”的转变,激发了教师运用网络开展教学的积极性。会后,教师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超星学习通”操作简捷,易于掌握,资源丰富,实用性强,对适应信息化教学新趋势,打造移动教学新生态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