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研究生学院和医学检验学院选送临床检验诊断学研究生参加“中元杯”第二届全国临床检验诊断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26 11:02:38   阅读次数:1669

4月13日~15日,研究生学院和医学检验学院选送临床检验诊断学在读研究生马良和吴亚柳参加了“中元杯”第二届全国临床检验诊断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并作学术论文报告。此次论坛在长沙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隆重召开,由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系、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承办,重庆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共有55个高等学校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论坛内容丰富,由院士专家学术报告和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两部分组成。院士专家学术报告内容前沿,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研究生报告分为3个会场,16名博士和75名硕士参加了论坛报告,通过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准确性及语言表达能力综合评判研究生论文报告水平,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我校马良和吴亚柳同学获得优秀奖。

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回校后,马良和吴亚柳同学与其他研究生分享了此次参会感悟。深刻感到,在与其他院校的专家及研究生交流过程中受益良多,不仅开阔了视野、获得了更多新的科研思路,同时也深深意识到自己的差距与不足,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消息来源:研究生学院、医学检验学院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