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河北北方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关于举办“博健明生杯”首届医学检验技术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0 11:03:26   阅读次数:4359

各教研室、实验室、学生班级:

为适应“以技术为主线”、“强化实践技能培养”的专业要求,学院拟定于62~3日,举办“博健明生杯”首届医学检验技术技能竞赛。

一、竞赛意义

1.“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操作水平,规范学生操作,为学生的临床工作打下基础。

2.督促学生参与实验室开放,选拔全国形态学技能大赛参赛选手,为用人单位发现和培养优秀应用型技术人才。

二、参赛对象:

学院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科学生,其他专业、年级学生自愿报名。

三、竞赛项目

1.      形态学在线比赛,包括外周血细胞、骨髓细胞,尿液、粪便有形成分,常见病原微生物、寄生虫等(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科学生全部参加,其他班级学生自愿参加)。

2.      手工实操比赛,由临床检验基础、生物化学检验、免疫学检验、病原生物学检验四部分组成(本科班每班10人,专科班每班6人,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初赛,其他班级学生自愿参加)。

四、奖项设置(本专科合并计算成绩)

1.竞赛分别设2个单项和全能奖,并在综合测评中给予加分。根据参赛学生成绩,按班级颁发成绩优胜奖。

2.形态学在线比赛分别设一、二、三等奖32名、64名、98名;手工实操比赛分别设一、二、三等奖9名、18名、27名。

3.全能奖分别设特等和一、二、三等奖2名、4名、6名、8名。

4.学院将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河北博健明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提供奖品。

五、竞赛组织

主办:医学检验学院、河北博健明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

竞赛组织:医学检验实验教学中心、医学检验学院团委

技术支持:山东泽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六、赛制安排

见第二轮通知。

 

医学检验学院

   20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