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家乡美”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03-29 18:10:11   阅读次数:1759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化自信,2018年3月28日医学检验学院团委在远志楼221教室举办了“我家乡的传统文化ppt演讲比赛”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院辅导员代表、各班级学生代表、学生会干部等共计200余人。团委书记王燕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

12名演讲者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参加了比赛。他们通过诙谐幽默、流畅自然的演讲,辅助以精美的幻灯片,把自己家乡的传统节日、传统美食、传统习俗、历史名人、名胜古迹栩栩如生地展示给观众,为大家提供了一场绚烂的文化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现场打分,最终4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胜出。张明月同学(17检验技术本科2班)和甘雨涵同学(17检验技术本科3班)并列获得一等奖、王赞同学(17生物信息技术)获得二等奖、王琦远同学(17检验技术本科3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不仅促进了我院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也使得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中华传统文化的兼容并蓄,和而不同。通过活动,更加激发了大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增强了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