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特邀解放军总医院姚咏明教授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20 18:10:27   阅读次数:3014

12月18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创伤研究中心暨急危重症中心主任姚咏明教授应医学检验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姚教授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创伤脓毒症免疫功能紊乱机制与诊治新策略”的专题学术报告。姚教授围绕创伤脓毒症诊治的关键问题,从宏观到微观、从基础到临床,循序渐进、逐层深入地阐述了免疫功能在创伤脓毒症及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MODS)中的作用,发现了影响免疫功能的关键分子,提出了免疫调理治疗脓毒症和MODS的新思路。强调选题的重要性,切入点的选择至关重要,临床需求是科学研究的源动力,必须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

报告会后,在医学检验学院会议室,姚教授与青年教师展开座谈,特别对青年教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了有针对性地点评、指导,逐条、逐项提出了撰写原则和修改意见,并详细解答了教师在课题申请中的困惑和问题。姚教授于百忙之中,拨冗莅临,与会师生深感鼓舞,受益匪浅,对未来提升我校科研水平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姚咏明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担任国际休克学会候任主席、国际《Shock》杂志副主编等。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9所高校客座或兼职教授。主持军队及省部级以上课题31项,包括国家973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发表论文535篇,其中被SCI收录132篇。获国际学术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6项。荣获国际Schlag纪念奖、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求是”杰出青年奖、中国青年科技奖、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入选军队和北京科技领军人才工程等。

IMG_5098(20171220-183410).jpg

IMG_5099(20171220-1837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