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教师在首届“人卫杯”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11 10:52:15   阅读次数:1467

12月10日,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的首届“人卫杯”全国高等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落下帷幕。比赛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举行,来自全国53所院校的1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分为临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组(含临床实验室管理与仪器分析)、临床微生物与免疫学检验技术组和临床基础检验与血液学检验技术组(含临床输血)三个专业组。医学检验学院两名教师荣获“一等奖”的佳绩。

医学检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竞赛,遴选杨亦青、蒋丽娜和徐志伟三位教师参赛,赛前学院组织了多次试讲观摩活动。在比赛中,三位教师不仅完美展现了个人的教学风采,更将教学团队的教学成果充分融入到20分钟的讲授中。经过2天的角逐,徐志伟老师以第一组第二名、杨亦青老师以第三组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分别荣获竞赛一等奖,蒋丽娜老师荣获竞赛优秀奖。

本次竞赛不仅是个人教学能力的展现,也是学校办学水平的展示,更是高校之间互相交流提升的契机。讲课比赛紧张有序,中青年教师充分展现了先进的教学思想与理念,教学设计富含信息化,课堂导入和思维引导引人入胜,课后内容拓展丰富,教学表达技巧运用娴熟,可谓是三尺讲台上的一次视觉盛宴,医学检验教育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QQ图片2017121109010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