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成功举办教学改革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17:21:30   阅读次数:1584

12月7日上午,医学检验学院在501会议室举办了《卫生毒理学》教学实践活动,忻振慧老师改变传统授课模式,指导2015级卫生检验与检疫班学生,开展了以“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为主题的辩论赛,学院领导、预防医学教研室老师及部分学生观摩了本次活动。

全班学生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以“侧重经济发展”和“侧重环境保护”为主题,对在校不同专业学生(医学,理学,农学,计算机,文学)进行问卷调查,同时从国家统计局网站收集大量数据并进行数据整理及分析,此外还从Pubmed数据库、WHO、The world bank、Green economy coalition、UN environment、中国知网、维普数据库等网站下载大量中英文文献阅读并分析。最后通过PPT制作、视频录制及后期剪辑,给大家展现了一场高水平,精彩而激烈的辩论赛。

此次教学活动学院领导及老师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充分肯定,活动不仅实现了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改革新路径,还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升了学生之间的分工协作、互助合作能力、以及对知识的整合能力,学生综合能力达到了进一步提升。通过辩论学生们进一步感到责任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的信心更加坚定。

QQ截图20171208173406.jpgQQ截图20171208173553.jpgABAA6EA5B60B7D76255DF2D0AB30A03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