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特邀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波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1 09:24:31   阅读次数:2503

11月30日,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周波教授应医学检验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周教授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癌细胞的氧化还原特征设计天然产物导向的促氧化抗癌试剂”的专题学术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讲解风趣幽默。周教授结合自己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诠释了促氧化抗癌试剂研究的设计思路,依托具体科研实例,讲解了课题设计应如何提出科学问题及解决问题。

会后,在医学检验学院会议室,周教授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由安康博士讲解了英文文献“Transmissible gastroenteritis virus infection induces NF-κB activation through RLR-mediated signaling”,并分享了“如何用ImageJ 软件对Western blot 条带进行灰度分析”的科研方法。周教授对安康博士的讲解表示赞赏,并对学院定期举办的博士论坛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周教授详细的解答了教师代表及在读研究生的科研问题,针对青年教师在国自然课题申请中的核心问题进行了交谈,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会师生深感收获颇多。

周波教授,1993年毕业于赣南师范学院化学系,于1997年和2000年在兰州大学先后获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后在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至今,其主要研究领域是自由基化学、自由基生物学和药物化学,在业内颇具影响力,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QQ图片2017120109263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