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研究员孙承航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7 17:00:44   阅读次数:2485

11月15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孙承航博士应医学检验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孙博士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特境探险与药用微生物资源勘探”的专题学术报告,讲解了抗生素的发展史及抗生素研发面临的严峻形势,其语言幽默诙谐风趣、知识渊博广达;进一步结合自己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针对“特境药用微生物资源勘探研究”提出独到见解,为新抗生素的研发提供了一条全新的思路。医学检验学院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并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报告不仅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同时激发了对科研创新的浓厚兴趣。

学术报告结束后,在医学检验学院会议室,孙博士与教师代表及在读研究生,针对青年教师培养、课题申请、科学研究等学科建设的核心问题进行了交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参会人员收获良多。

孙承航研究员,1999年于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以海外研究员和博士后身份,先后在日本北里研究所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Bloomberg公共卫生学院从事抗感染相关研究,2004年回国,于中国医学科学院致力于特境探险及药用微生物资源勘探和新抗生素研发。先后获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课题、国自然国际合作(NSFC-RFBR中俄)基金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先导科研专项资助。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