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杨熙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3 16:47:28   阅读次数:2360

119日~10日,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终生教授、我校客座教授杨熙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119日上午,杨熙教授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了专题为“The effect of NKT cell on macrophage function”的学术报告。杨教授结合自己研究室的最新研究成果,讲解了肺部衣原体感染过程中NKT细胞对巨噬细胞亚群功能的影响及其保护作用,其见解独到、意义深远,为今后预防和治疗衣原体感染性疾病提供了新的思路。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近200名本科生、研究生和相关学科老师聆听了本次报告,并进行了师生互动。此次报告不仅开阔了广大学生视野,同时激发了教师和同学对科研的浓厚兴趣。

119日下午,在医学检验学院会议室,杨教授与医学检验学院博士、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主要针对学院中青年教师撰写的国自然标书进行了审阅和点评,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之后,又对研究生课题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答疑,并给予具体指导和建议。

1110日,在医学检验学院会议室,杨教授将多年从事SCI论文撰写和审稿的经验,概括成朗朗上口的“诗歌”,以“诗歌”的形式给全校教师讲授了SCI论文撰写的原则,通过1020行的诗歌,概括了SCI论文写作从题目到正文讨论的全部写作精髓,并强调逻辑是SCI论文的生命线。讲授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收获良多。会后,又耐心审阅并指导了教师撰写的英文研究论文。

杨熙教授198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1985年获上海交通大学核医学硕士学位。后赴加拿大留学,1993年获免疫学博士学位。1997年获聘曼尼托巴大学助理教授,2000破格提拔副教授,2005再破格提拔终身正教授,2013起担任免疫学系主任。2009起入选加拿大名人录(Canadian Who’s Who )2002年起担任加拿大感染免疫首席科学家(Canada Research Chair)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编委及审稿人,加拿大科研基金及多个不同国家基金评委,中国国自然重点项目评委,国际合作项目评委及评委会主席,长江学者评委。其研究方向是感染免疫和炎症疾病的免疫调节。发表SCI论文110余篇,在衣原体领域研究颇具造诣。

1.png

jianada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