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生物信息学专业新生实行自带“姓名牌”上课

发布时间:2017-11-16 12:10:33   阅读次数:1865

为响应学院的优秀学风建设号召,创新学生管理方式新模式,2017级生物信息学专业作为试点班实行“学生自带姓名牌上课”制度。学生摆放的桌牌与本人一一对应,教师可以不再用花名册点名,有助于加强课堂管理及教师与学生的互动。学生增强了自我约束能力,“手机控”的毛病也有所改善。

试点班级辅导员王文栋老师总结,学生自带名牌上课五周以来,教室第一排的“迟到席”成了“争抢席”, 有些学生为了占到第一排,很早就到了教室,学生的积极性提高了,学习态度端正了,学习效率大大增强了。有了名牌,教师能够快速地认识学生,加强课堂纪律,辅助课堂管理。后续将在全院各年级执行此项措施,学院也将出台相应的制度,以此进一步提高和加强 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

IMG_4259(20171028-1804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