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关于开展2017年“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8 18:15:03   阅读次数:7615

各教研室、实验室: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自建阶段,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内涵建设,健全质量评估体系,落实各项评估制度,完善自评制度的工作要求,按照河北北方学院校教字[2017]240号文件“关于组织实施2017年‘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特制定2017年“教学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

活动主题:1. 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确保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2. 加强教学过程各环节管理,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现将2017年“教学质量月”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机构

成立医学检验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贾天军

副组长:韩瑞  常晓彤

成  员:王健、卢致民、李萍、张从胜、张效云、刘淑艳、侯丽娟、张彦霞、贾晓晖、刘洁、孙嘉星

二、活动时间

本学期第十周至第十四周(11月1日~11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一)查阅教学档案

各教研室、实验室自查并完善教学文档,规范教学过程。学院教学委员会、教学督导专家将深入各教研室、实验室检查教学运行过程和教学档案(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学三表等)执行情况,教学资料(教学任务书、授课教师名单、教案、教学日志、实验课教学记录、集体备课、学生作业、实验报告、试卷、毕业论文等)完备情况。

(二)按照学校下发的系列评估文件要求,组织以课程、专业、实践教学、实习基地评估、实习检查工作为重点的院内专项评估。各相关科室在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形成客观的自评报告,接受学院和学校的专项评估。

(三)听课

1.学院领导及督导组将随机听课(不少于2次)。

2.教师之间要互相听课,互相交流、学习和自我提高(教研室主任不少于2次,其他教师和承担实验教学任务的实验技术人员不少于1次)。

(四)师生座谈会

1.教研室、实验室按照课程召开师生座谈会。根据课程标准、专业要求和学生学习效果,探讨如何以学生为中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交流,并汇总学生意见和建议。

2.2017级新生入学座谈会

主持人:贾天军

参加人员:2017级各班、2017级班级辅导员

时间:2017年11月

地点:422会议室

主题:(1)专业介绍、专业前景(2)有关考研相关问题交流;(3)目前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4)对学校在教学管理上的意见和建议。

3.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主持人:韩瑞

参加人员:刘洁、孙嘉星、各班级教学信息员、各班级学委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下午4:40

地点:422会议室

主题:(1)本学期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对学校在教学管理上的意见和建议;(3)其它所关心的与学习相关的问题。

四、活动要求

(一)请各科室高度重视,认真部署、逐项检查、注重实效,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二)11月30日前将“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纸质(主任签字)并电子版材料报送教学科研科,要求内容具体、实效,重点围绕活动主题探讨的问题,说明活动开展情况,发现的具体问题和解决措施。

 

 

医学检验学院教学科研科

2017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