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召开学院领导与新生见面暨专题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19:18:47   阅读次数:1496

 2017年10月12日晚,医学检验学院在国际交流大厦402教室召开学院领导与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生辅导员、新生班级辅导员助理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詹国华主持。

见面会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教授做了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进入大学是人生新的转折点,学生们一定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做好人生规划,管理好自己的人生。在成长、成才、成功的人生道路上一定注重品格素养的提升。她从七个方面进行讲述:教育学生要有感恩之心;要学会欣赏他人、善于学习他人;懂得珍惜;学会求知,懂得勤奋;要拥有平和的心态、善于合作、善待他人;懂得选择、懂得放弃、懂得明辨是非和真伪。

通过讲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人生有了进一步的感悟,起到了良好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