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我院与医院检验科召开18届本科生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9-16 16:12:24   阅读次数:7835

9月14日下午,在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会议室召开了2018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学院韩瑞副院长和部分老师与检验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作为评议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由检验科张斌副主任主持,15位学生以PPT的方式汇报了开题情况,同学们分别从论文的研究背景与选题理论依据、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文献查阅、选题理论意义与实用价值、研究目的和创新点、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研究方法和可行性分析、总体安排进展情况作了详细陈述。每位学生陈述结束后,评议专家针对学生的论文选题提出问题,由学生进行解答,专家还就学生选题的创新性、可行性等进行了认真点评,给出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并对文献查阅提出了要求。

医学检验学院通过总结近年来毕业论文工作经验,为了把好本科生培养质量关,从2017届开始,着力加强对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要求各实习基地要开好开题报告会,学院选派老师参加,前期已参加北京朝阳疾控中心等实习基地的报告活动。通过这些过程管理制度的完善,不仅使同学们明确了论文选题方向、研究方法,为顺利完成高质量的毕业论文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是对学院毕业实习工作的规范和完善,将有效推动学院在本科生教育中积累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办学层次的不断提升。

IMG_20170914_144325_副本.jpg

IMG_20170914_144354_副本.jpg

IMG_20170914_15135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