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蒋丽娜

发布时间:2017-07-11 18:03:37   阅读次数:2361

蒋丽娜,女,汉族,1979年12月蒋丽娜.jpg出生,博士,副教授。2003年毕业于张家口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2004年攻读河北医科大学免疫学专业硕士,2008年6月毕业;2013年攻读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7年6月毕业。现为河北北方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免疫教研室教师。2010年曾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全军烧伤研究所进修学习,主要的研究方向为:急危重症的免疫学基础与临床研究,免疫增强剂抗肿瘤的机制研究。

目前主讲《医学免疫学》和《免疫学及免疫学检验》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主讲《Medical Immunology》和《Nuclear medicine》留学生课程,教学效果获得老师和学生的好评,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授课教师。参编《医学免疫学》和《医学免疫学实验指导》及相关专业教材四部,发表多篇教改论文。

主持厅局级课题多项,获张家口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主持的教改项目荣获河北北方学院教学成果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SCI收录6篇。现为中国研究型医院脓毒症与休克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