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整治“微腐败”专项检查工作小组

发布时间:2017-05-17 09:29:58   阅读次数:2484

医学检验学院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整治微腐败

专项检查工作小组

为贯彻落实党字[2017]18号文件《中共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整治微腐败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学院成立专项检查工作小组,提供举报邮箱和电话。

    长:张新文

    员:詹国华、贾天军、韩瑞、常晓彤、王文栋、姜文静

室:医学检验学院综合办公室421

举报邮箱:JYXYJJYX@163.com

举报电话:0313-4029261

 

 

                                      医学检验学院

                                    2017517

 

 

 

 

 

 

医学检验学院

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

整治微腐败专项检查工作自查自纠报告

为贯彻落实党字[2017]18号文件《中共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整治微腐败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认真贯彻落实,做出自查自纠报告,报告内容如下:

  一、目标要求

    根据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工作方案》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 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在全学院范围内,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保持高压态势,加强节点检查和常态化监督,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寸步不让,着力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整治微腐败,向党的十九大交上优秀答卷。

二、检查重点   

(一)违规公款大吃大喝。在私人会所、农家乐等隐蔽场所吃喝;从豪华饭店、内部食堂转到企业办的高档小区桌餐、桌席;不吃公款吃老板;接受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将个人吃喝费用违规报销;在机关食堂违规吃喝、购买烟酒和高档食材等。

(二)违规使用办公用房。未批先建办公用房;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以会议室等名义另设房间办公、休息;违反规定租用场所等。

 (三)违规公务接待。超标准安排住宿、就餐,提供香烟和高档酒,超规定人数陪餐;巧立名目列支接待费;将费用转嫁关联单位或个人等。

 (四)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既领补贴又坐公车;擅用封存公车;长期借(占)用下属单位、企业、个人车辆等。

 (五)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按规定报告或不如实报告;  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借机敛财;超标准操办;公款支付操办 费用或个人礼金等。

 (六)收送礼品礼金。收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公款购买购物卡;收送电子红包等。

(七)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继续发放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自设项目发送;超过规定标准、范围发放:借重大活动筹备或节日之机变相普遍发放现金、有价证券或与活动无关的实物等。

(八)公款旅游。借公务之机旅游;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旅游;接受业务单位 、个人安排的旅游活动;以考察等名义变相公款出国家(境)旅游;擅自改变出国任务、路线和日程等。

 (九)文山会海。超规格、超范围、超标准组织会议,未按规定审批召开会议;会议决定事项没有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不督办、不检查、不落实;执行发文规格篇幅有关规定不严,不履行审核程序,发文过多过滥,重复发文等。

   (十)领导干部作风不实和违规参加活动。深入联系点、下基层、调研超规格安排陪同人员和车辆;不深入实际,沉不下去, 有调研无成果;接访唱空城计找人代替;未经批准擅自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 讨会及各类论坛等。

(十一)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没有针对性具体措施;筹划安 排部署不接地气,与基层脱节,难以落实;执行中央决策部署照 本宣科、生搬硬套,部门之间各自为战,沟通协调不力:贯彻中 央精神,只喊标语口号、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变形走样;一项工作日开始就急于包装粉饰,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制造典型等。

   (十二)乱收费私设小金库。以水费、空调费、赞助费、押金等名义乱收费及校园土地租赁、房屋出租、食堂、小卖部超市外包等收取租金,不上交学校财务,坐收坐支,不执行收支两条线。

(十三)违规招投标。违反国家及学校有关招投标政策和规定, 进行各种仪器设备和大宗物品等采购以及改建扩建和修缮工程项目应招未招或内部招标甚至不招标。

(十四)违反规定在教师招聘、师资调配、职称评定、干部任免、评优评先、奖助学金、学生入党等工作中,违规操作,以权谋私。

 

三、方法步骤

(一)完善运行机制,主动公开信息。

1. 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动员部署。

1)学院党委按照工作目标要求,于517日,成立专项检查工作小组及下设办公室,提供举报邮箱和电话。

 长:张新文

 员:詹国华、贾天军、韩瑞、常晓彤、王文栋、姜文静

室:医学检验学院综合办公室421

举报邮箱:JYXYJJYX@163.com

举报电话:0313-4029261

2517日,学院召开“专项检查工作自查自纠”动员部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和实验室正、副主任,机关科室正、副科长、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评建工作联络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按照学校工作目标要求,针对专项检查的重点,对自查自纠工作做了动员部署,要求各科室全面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专项清理、发现问题,主动查纠,抓好整改,要求于525日上交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并由科室负责人签字上交,综合办公室汇总上交、留存备查。公布学院举报邮箱和电话,结合师生员工的反映,全面做好学院专项检查工作。

2. 全面自查自纠。

紧紧围绕学校党字[2017]18号文件的检查重点深入宣传发动,下发检查对照表,由各科室根据实际存在的问题,突出清理自查。

3. 广开信息来源,畅通监督渠道。通过公布举报电话、网站、建立QQ群、微信等方式,放手发动教职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二)注重实效,建立长效机制。

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和整治微腐败时刻不放松,抓好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常态化。同时紧紧围绕元旦、春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假期,重点开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

结合实际抓好各阶段监督工作,加强协调联动,建立专项整治工作调度、通报制度,重要情况随时报告、通报和调度。严肃追责问责,促使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期性,确保专项监督取得实效。坚持分类处置:学院运用四种形态,对问题轻微的,抓早抓小,及时处理并向校纪委报备;问题严重的,及时向校纪委移交,严肃查处;问题普遍的,健全完善制度,进行专项整治,并将整治结果及时向校纪委反馈。

四、自查自纠检查结果。

经过各科室、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检查上报,均无以上问题存在,且没有接到举报电话和举报邮件。

 

 

 

 

医学检验学院

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

整治微腐败专项检查工作问题清单

序号

检查重点

问题

1

违规公款大吃大喝

2

违规使用办公用房

3

违规公务接待

4

违规配备使用公车

5

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6

收送礼品礼金

7

违规发放津贴补贴

8

公款旅游

9

文山会海

10

领导干部作风不实和违规参加活动

11

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决策部署

12

乱收费私设小金库

13

违规招投标

14

违反规定在教师招聘、师资调配、职称评定、干部任免、评优评先、奖助学金、学生入党等工作中,违规操作,以权谋私。

15

备注

 

 

医学检验学院

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

整治微腐败专项检查工作整改落实清单

医学检验学院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落实,推动整治工作纵向延伸。

一、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紧压实学院各科室责任,通报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紧扣整治重点。要紧紧围绕学校检查重点,加大整改力度。完善整改制度,确保整改到位。

  三、强化追责问责。要把握时间节点,对各科室开展整治情况进行通报,严厉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四、推动建章立制。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和监管方面的漏洞,及时进行分析整改,健全完善并出台相关监督和管理制度,以促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医学检验学院

负责人签字:

        2017 5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