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王彦昶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4 15:26:02   阅读次数:4688

522日~2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系终生教授王彦昶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522日下午,王彦昶教授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利用酵母菌进行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一百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王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教育和工作经历,提到1984年至1986年间在我校原张家口医学院微生物教研室的工作情况,特别强调这两年的教学生涯对自己后续求学与工作产生深远影响。之后对其科研团队的科研内容进行了概述,重点讲述了以酵母菌作为模式生物开展的关于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前沿研究,并与师生进行了精彩互动。王教授的励志经历和研究报告使师生深受鼓舞和启发。

523日上午,在医学检验学院会议室王教授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了我校2014级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并对研究内容、后续的科研设计给予具体指导和建议,圆满完成了论文答辩工作。23日下午,王教授又与医学检验学院所有博士学位教师和在读研究生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座谈,就科研基金申请、SCI论文的撰写与投稿、科研工作中的困惑、中美医学生的教学内容和方式的异同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王教授对我院今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提出中肯的意见。

王彦昶教授,1984年毕业于河北大学,于1984年至1986年在我校原张家口医学院微生物教研室工作,后分别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贝勒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 杂志编委;参与美国NIH、中国国家基金委、香港CERG、英国Welcome Trust等多类基金评审;获得NIH等多项基金资助;近年发表包括CellGene & DevSCI收录论文40余篇,在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方面颇具造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