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7-05-23 09:43:58   阅读次数:2721

医学检验学院成立于2009年,其前身为创建于1985年的张家口医学院医学检验系。现为全国医学教研校级协作理事会理事单位,河北省免疫学会、河北省卫生检验学会、河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河北省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河北省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张家口医学会检验医师分会以及张家口市临床检验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任委员单位。

学院下设临床检验基础、生物化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预防医学教研室和医学检验实验教学中心。开办有医学检验技术(含医学检验和血液学检验方向)、卫生检验与检疫、生物信息学三个本科专业;医学检验技术专科专业,各专业(方向)均面向全国招生,在校生达1338余人。其中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过去为医学检验,2012年教育部更名)。是全国最早设置的13所本科检验院校之一、河北首开的特色专业,并列为首批河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为与美国Bridgeport大学开展2+2合作办学的专业。卫生检验与检疫和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为适应社会发展以及市场急需人才而开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