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7-05-23 09:35:46   阅读次数:2813

学院学生实习基地建设不断优化,根据专业的特性,积极优化筛选实习基地建设。现有稳定的实习医院30余所,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和河北各市,其中包括解放军海军总医院、解放军301医院、解放军302医院、解放军309医院、解放军307医院、清华大学附属医院、北京民航总医院、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北京市潞河医院、天津泰达心血管病医院以及深圳职业病防治院等大型三级甲等医院以及省内各市实力最强的三级甲等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省中医院、沧州市中心医院、衡水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秦皇岛市第一人民医院、邯郸市中心医院、邯郸峰峰矿务局总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廊坊管道局总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二、三医院、解放军251医院、张家口市第一医院等)。以及疾病控制中心(河北省疾控中心、廊坊市疾控中心、唐山市疾控中心、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等)、中心血站(北京市通州区中心血站、河北省血液中心、秦皇岛市中心血站、邯郸市中心血站、张家口市中心血站等)。另外还选择了多家实力较强的二级以上医院(例如,北京航天部731医院,北京房山区人民医院、北京延庆县医院、秦皇岛市海港区医院等)做为本、专科层次学生的实习补充基地。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近年来与迪安、艾迪康、金城、以及中同兰博以及上海创实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等国内大型独立实验室和生物制剂与检验设备的研发公司等单位建立了实习关系。实习基地教学力量雄厚,仪器设备先进,专业学术水平高,逐步实现医院+CDC(或血站、检验所以及公司)的实习模式。能够充分满足不同需求不同层次学生的实践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