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关于推选刘洁同志参加2017年教育系统河北省优秀教师评选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7-05-18 11:08:02   阅读次数:4013

根据学校关于推荐河北省2017年教育系统模范教师、优秀教师人选的通知要求,经过个人申报,党政联席会议按照评选条件审核并通过,推荐刘洁同志参加河北省2017年度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的评选。公示期5天,如有异议,请于学院办公室联系(4029261)。

 

 

 

 

                       

                                    医学检验学院

                                                                                                           2017年5月15日


附刘洁老师个人情况及事迹

刘洁,女,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生,副教授,2001年毕业于张家口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2010年获得河北医科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理学硕士学位。现任医学检验学院教学科研科科长。自参加工作以来,能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一、开拓进取、刻苦专研。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和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业务上,勤于钻研,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并用以指导教学科研。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学笃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工作中开创崭新局面,不断提升自已服务的能力和管理水平,助推学院发展。

二、甘于奉献,忘我工作,创新思路、业绩突出。我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两学一做”,做是关键,讲奉献、有作为,在做的过程中具有担当精神,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在十多年工作期间,不但是专任教师,也先后担任过教学秘书、学生辅导员、学生团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教学科研科科长,身兼多职,在多个岗位都能以极大的热情和钻劲,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能根据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想法提高工作效率,比别人较早地完成。不仅做好本专科、留学生和成教的教学管理和监督工作,还能及时发现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积极联系解决。组织学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组织各级各类学生考试报名审核和认证工作,组织进行授课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组织各项青年教师培养培训考核竞赛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基本数据采集”、“新增专业的申报”、“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优秀课程的申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验收”等等各项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验收工作。科研工作方面,第一时间传达各类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申报信息和科研平台建设、文献资料查阅信息。组织教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统计科研成果,核算工作量等。由于工作出色,2012年被评为“留学生教学管理先进个人”,2014年河北北方学院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教师”。

三、忠诚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优质完成教学任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系统讲授了《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临床生物化学检验》、《基本检验技术与检验仪器学》4门课程,年均完成400多教学工作量。日常工作再忙,每节课我都认真备课,课上课下与学生交流教学心得,课后认真批改作业。积极参加教学研讨,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带头运用新的教育理念去组织课堂教学,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教学中开拓创新,甘为人梯,传播知识。学生课评满意度高,2014年和2015年被评为河北北方学院“优秀授课教师”。整理交流教学经验,“案例教学法在生物化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获2012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科研带动教学,利于带动开展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14年“人甘露糖结合凝集素相关丝氨酸蛋白激酶2表达及应用”研究项目获得张家口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四、作风严谨,清正廉洁。为人正直,遵纪守法,注重对个人价值观的“保鲜”,自觉注重对党性的锤炼和提升,在做人上明辨是非、严于律己,品德高尚。做到严以修德、以德立身,为人师表,抵制学术不端,坦坦荡荡做人,老老实实干事,多一些襟怀坦荡、少一些患得患失,多一点浩然正气、少一点私心杂念,守住人格尊严,守住做人的底线。关心职工,团结同志,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能以身作则,为同事作出了表率。能做到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做到不贪不占,不损害集体利益,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