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第十九次校际协作会议暨全国医学检验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1-05 11:09:12   阅读次数:1417

10月22-25日,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第十九次校际协作会议暨全国医学检验教育研讨会在南宁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分会医学检验教育研究会、中华医学会医学检验分会医学检验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主办,广西医科大学承办,我校医学检验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院长贾天军带领学院8名教师参加了大会。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上百所高等院校360多名代表参会,会议共收到155篇论文。大会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就医学检验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践平台搭建、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探索、以及课程建设、PBL教学实践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我校医学检验学院院长贾天军作了大会发言,介绍了张家口和河北北方学院的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并向代表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临床检验基础教研室主任李萍教授在分会场上作了题为“浅谈《临床检验基础》网络课程建设”的报告,代表们对我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我们今后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本次会议,为全国医学检验界专家和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大家相互交流、开阔眼界,提高学术水平。会议也为医学检验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等工作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