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我院黄勇博士荣获“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称号

发布时间:2017-05-03 09:33:04   阅读次数:2726

黄勇博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在博士学习期间主要从事医用金属材料表面处理,医用生物材料的制备及其生物相容性评价等领域的相关研究。自201412月入职以来,踏实工作,积极指导学生实验并在医学检验学院病原生物学实验室搭建了自己的生物材料工作室,取得了优异的科研成果,2015年被入选为河北省科技专家库成员,20164月被河北省政府、河北省委组织部授予“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荣誉称号,并获得30万元人才资助基金。

 黄勇博士潜心学术研究,近5年来发表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SCI学术论文23篇,其中JCR二区14篇。目前为SCI源刊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Applied Surface ScienceCeramics InternationalSurface and Coating technologyRSC advances等杂志的审稿人。目前他主持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北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参加河北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河北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青年项目2项。20173月被学校推荐为2017年“三三三人才”三层次人才候选人上报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