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医学检验专业创办30周年纪念活动及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29 12:15:02   阅读次数:1590

2015年1124日上午9时,医学检验学院医学检验专业创办30周年纪念活动暨迎新年大型文艺演出在博雅会堂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党委书记、校长张力,党委副书记张连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进顺,副校长张辉、副校长牛春雨、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双群,纪检委书记张彪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实习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学校党、政各部门的领导、二级学院、部、系领导,曾经在医学检验学院工作过的离退休领导和教师,以及医学检验学院在校师生共计1500人共庆医学检验专业创办三十周年。

庆典大会由医学检验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文教授主持。首先,张新文书记向参加大会的嘉宾和发来贺信、贺词以及寄语的兄弟院校和校友们,以及前任全国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理事长、重庆医科大学尹一兵教授,现任理事长江苏大学徐文荣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力书记作了“新辉煌,新起点”的讲话,代表学校对关心和支持医学检验学院建设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对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他希望检验学子们秉承校训“厚德、远志、笃学、创新”的精神,努力奋斗,为医学检验学院谱写新的华章。

卫生部北京医院输血科宫济武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9医院检验中心董梅主任分别代表校友和实习单位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教师代表病原生物学教研室主任卢致民教授,在校学生代表牛志鑫同学也做了精彩的发言。

最后,医学检验学院院长贾天军教授代表学院对离退休老教师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三十年来医学检验专业建设的艰辛历程。从1985年建系到2009年医学检验学院成立,办学规模不断扩大,质量稳步提高。专业、学科、实验室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医学检验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医学检验专业列入省级专业综合改革项目。

庆祝大会结束后,师生们同台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迎新年文艺汇报演出。

下午,在弘正楼510会议室举行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医学检验学院副院长韩瑞教授主持。校领导张明柱副校长亲临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30多家实习医院代表就专业建设和实习基地建设献言献策,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经验,教务处领导贾巨才、张红杰、李旺副处长出席了研讨会,医学检验学院专业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同时,在博雅会堂举行了博士专家论坛,论坛由医学检验学院副院长常晓彤教授主持。四位校友专家,结合自己的奋斗历程和现实情况为我院学生作了深刻、励志、精辟的报告。报告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而且对学生们以后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启发意义。

遥想30年前,医学检验专业艰苦创业;看今朝,医学检验人才济济,硕果累累。正是由于一代代前辈的辛勤付出、孜孜不倦,再加上各兄弟院校的时刻关注和各实习基地的积极配合,才能造就医学检验专业如今的辉煌。医学检验学院全体师生定会坚持“教学立院、科研兴院、人才强院” 的发展理念,秉承“检以求真,验以求实”作风,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加强内涵建设为重点,注重学科建设,坚持开拓创新。相信医学检验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