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学位硕士学科点介绍

发布时间:2016-05-18 17:16:40   阅读次数:1963

 

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学位硕士学科点主要依托医学检验学院的医学检验专业,创办于1985年,经过30余年的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现为河北省医学检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首批校级唯一特色专业、校级重点实验室与重点学科;张家口市临床检验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国内医学检验类专业综合排名位居前20名。

学科团队实力雄厚,年龄、学缘、学历和职称结构合理,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8人,留学背景人员比例达30%。团队中有专业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省级多个学会的名誉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等职务。在临床检验诊断学的教学与科学研究方面造诣较深。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主编及参编教材专著30余部;2门课程入选省级精品课程。

学科点设有标准化的分子诊断实验室、P2实验室、医学检验实训中心、显微数码互动实验室,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检验基础技能培训。除此之外,根据专业学位培养的特点,整合了学校各附属、教学医院以及北京301医院、302医院、304医院、309医院、海军总医院与空军总医院等实习医院作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检验临床技能培训的基地。

相信我们,只要你肯付出,我们定会成就你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