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董明纲

发布时间:2016-05-12 17:36:09   阅读次数:1343

 

    董明纲,196510月出生,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报编辑部主任。1987年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化学专业本科毕业,1998年河北医科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研究生毕业。是我院生物化学、分子诊断学及分子生物学的骨干教师;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带头人;河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曾任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检验系主任、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医学检验学院副院长;现任河北北方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常务副主编。近6年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4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0篇,治学严谨,学术思想开阔;参编《生物化学》及《分子诊断学》二部国家规划教材;学科知识系统精深,恪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师理念,铭记“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师格言,优秀地履行了育人教书的神圣使命,教学质量优秀,连续28次被学生评为优秀教师,一次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师;《生物化学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的改革与实践》获省教学成果三等奖;现任6位硕士研究生的第二导师;指导过12位硕士研究生的硕士学位论文撰写;审阅过10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队精神。选择教师职业无怨无悔,努力“传道、授业、解惑”,做学子们心中的优秀的大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