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刘开扬

发布时间:2016-05-12 13:52:47   阅读次数:1352

  

刘开,博士,教授,生命科学中心主任。社会兼:中国抗炎免疫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微生物学会会,《中国组织工程研究与床康复》委,SCI期刊Life Sciences等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新城疫病毒抗瘤分子机制研究病毒与机体相互作用的免疫学、分子生物学机理研究。在美国德克斯大学圣安尼奥健康科学中心作访问学者期研究方向“衣原体致病机理研究”。

科研与获奖:主持的“NDV HBNU/LSRC/F3株、C3N及其抗消化道瘤活性研究河北省科技步三等家口市科技步一等。参与的胃癌HSP70的表达及某些因子的影响的研究获张家口市科技步一等

研究生教:自2008年作为硕士研究生第一导师进行研究生教工作至今,共教11人,其中8人已毕业,3人在研。课题包括近五年主持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校重大课题1,校新人才1,主研及参与市以上科研课题5。教学工作包括医学相关专业本科《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检验》、《胞培养技》、《感染微生学》及《专业》,医学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生物安全》、《胞培养技》及《分子病毒学》,留学生《Medical Microbiology》的全部理实验课教学。近年以第一作者或通作者SCI期刊4篇、EI期刊1篇、CSCD等核心期刊60余篇。